研究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创新 > 研究平台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依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科,立足中国现代金融,面向全球金融合作,重点就湾区经济金融发展、金融创新、金融安全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中心的使命是,以服务湾区金融创新与金融安全管理需要,大力推进金融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心具有一支由史建平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拥有50位研究人员,其中,教授12位,副教授22位,所有成员都具有博士学位。研究队伍中具有财政部系统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名,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者3名。目前,研究中心拥有9个研究团队,研究领域涵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资本流动与金融风险防范、金融科技与丝路金融、资产管理与投资理财、金融工程创新与应用、开放经济中的货币政策与宏观调控、私募投资基金、大数据与资产定价、国际大宗商品定价。

中心团队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硕果累累。近年来,团队成员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和《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国内权威期刊和国际顶尖期刊发表了大量高水平论文,出版了大量专著与教材。中心成员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以及各类纵向和横向课题数十项。此外,中心成员提交的政策建议曾获国务院副总理批示,被国务院内参、中央政策研究室和相关部委采用或批示。

中心名誉主任:史建平教授

中心主任: 李建军教授

中心副主任:黄志刚教授

                    彭俞超副教授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