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与管理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你喜欢狐狸,还是玫瑰花?——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来源: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2021年11月17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105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你喜欢狐狸,还是玫瑰花?”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心理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会员高山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研究院团委书记董硕老师主持。

高山老师引入《小王子》的童话故事作为背景,为同学们介绍了爱情的形成、爱情三角理论以及不同的爱情关系的成因和表现。其中,她深入讲述了“虐恋”、“自恋”、“迷恋”以及“恋爱脑”这几种爱情关系,呼吁同学们在恋爱中要有理性,选择伴侣从寻找朋友做起,选“真诚的、有共同价值观的人”共度一生。

讲座中,高山老师还通过播放舒缓放松的音乐,带领大家学习缓解压力的动作——扎根练习(Grounding),帮助同学们有效地释放身体压力,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身心健康,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