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资讯 > 正文

研究院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促学”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11-27来源: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交流中提升思想境界,11月26日下午,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促学”第一场讲座,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周琪围绕“当我们谈论青年时,我们在谈论什么?”这一主题进行宣讲。研究院全体党员在线倾听了本次讲座。

周琪讲师首先用数据直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并以“济南英雄联连长孙金龙”、“两届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於若飞”等青年代表为例生动讲述了青年的奋斗实践故事。

接着,她详细阐释了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定义。她指出,新时代青年就是伟大历史的见证者和书写者、新时代青年是宏伟蓝图中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新时代青年也是崭新征程上的创造者和奋斗者。她以事例深入展开了对新时代青年的这三个定义的形象化的描摹,明确呈现了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素质和时代精神。

讲座最后,她表示,当代中国青年正在成长为今天这段伟大历史的书写者和创造者,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应从历史之河当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勇于肩负起民族的重托、扛起时代的重任,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