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资讯 > 正文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工赴蒲州炮台开展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3-11-01来源:浏览次数:

10月30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工赴广州南沙蒲州炮台开展实地研学,缅怀历史,感受民族英雄气概,感悟国防精神。

蒲州炮台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沙区国防教育基地,位于南沙区蒲洲山50米高的山顶中部和东端,共有东、中、西三个炮位,与大角山炮台犄角相依,是虎门要塞第一道防线重要保障,曾见证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者的浴血抗争,中国军民在这里吹响了近代史上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号角,誓死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拉开了中国近代史的序幕。

研究院教工一起走进蒲洲炮台,观看了介绍虎门炮台旧址概况及重要历史事件的展板,了解了虎门海防故事和鸦片战争历史,沉浸式感受了一百多年前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精神,提升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意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李卉

摄像:黄剑雄

审核:范璐君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