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飒爽清秋,缘聚中财——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喜迎新,秋风送爽乐满怀。2021年9月15日,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如期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200多名硕士研究生新生走进校园,他们将从这里乘风破浪,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

研究院高度重视新生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在院领导统一部署下,研究院办公室、教学与学生管理部、财务部、图书与信息中心、培训部、物业公司、食堂等职能部门、单位细致谋划、统筹推进迎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研究院办公室、教学与学生管理部组织提前报到学生踊跃参加志愿者团队,与物业、安保等其他职能部门、单位共同组成迎新工作小组,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力求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周全的准备迎接“财经黄埔”一期新鲜力量的加入。

9月15日7:30,伴随着第一位新生踏入研究院大楼,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正式开启了2021级迎新工作。

按照广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院强化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做到抵校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入校先做核酸检测。迎新工作小组高效有序地完成了体温检测、消毒、证书及身份查验、核酸检测、新手报到手续办理及学籍注册等相关程序。每位新生还收到了贴心的“新生大礼包”,其中包含印有研究院元素的文化衫、徽章、水杯及雨伞和科学实用的新生手册等。

在迎新过程中,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史建平教授等领导一行来到研究院迎新工作区,详细询问迎新报到情况,慰问参与迎新的学院教职员工。史建平副校长强调,要始终做到热情接待、微笑服务,以高效的办事速度、亲和的办事态度,让学生对研究院满意,让家长对研究院放心。

随后,史建平副校长走访新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主动关心了解学生们的住宿情况,叮嘱同学们要爱护宿舍环境、提升安全意识,为新生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随着迎新报到工作的顺利完成,丰富多元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也将陆续开启。愿每一位“财经黄埔”一期学子在研究院这一崭新的站点上挥洒青春、扬帆起航,续写财经黄埔的济世担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