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管理 > 正文

关于2021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4来源:浏览次数:


为确保研究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方便教职员工更好安排工作和生活,根据研究院有关安排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现将2021年暑假工作安排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职员工暑假放假安排

为便于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完成新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施工工程收尾及验收工作,研究院教职员工暑假放假按照以下方式和时间安排:

1.休假方式:在暑假期间人员休假安排方面,依照“早放早回”原则,保证关键岗位、关键工作有人值守,采取暑假轮休方式安排教职员工轮休;

2.轮休时间:安排教职员工在7月5日(星期一)至8月8日(星期日)期间轮休,89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暑假期间的工作安排

暑假期间研究院有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1.院办公室牵头,做好假期期间的日常事务处理、报刊收发、运动场地建设的改造招标和现场管理、校园网络服务及实验室与电教室软件采购,会同图书与信息中心、教学与学生管理部、财务部做好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会同财务部做好2021年运行经费与2021年下半年租金申请工作,配合图书与信息中心进行信息化建设现场管理

2.教学与学生管理部,做好提前批面试统分、线上夏令营工作,制定好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会同院办公室、昌欣物业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教室、电教室、实验室等教学资源的统筹,切实保障新学期师生工作学习需要。

3.财务部,配合院办公室完成2021年运行经费与2021年下半年租金的申请工作,会同院办公室完成学生住宿费收费立项申请,推进财务系统信息化建设,完成银行基本户变更,做好税费申报、工资与酬金发放、五险一金缴纳、日常报销等工作。

4.图书与信息中心会同院办公室,协调、监督中国银行推进研究院信息化建设、数据中心机房建设以及网络改造等工作,图书与信息中心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完善电教室教学环境;基于中国银行提供的图书馆管理系统,做好图书上架、编目等相工作;建立健全图书馆、网络及实验室相关制度。

5.培训部,有序开展ISOFP项目、未来科技等培训项目,配合图书与信息中心做好图书上架、编目等相关工作。

6.物业公司要抓紧推进研究院大楼装修改造工程的施工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严把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研究院新学期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加强施工人员体温检测和来回路途中的防护工作,尽量做到就地居住,减少施工人员与在校师生的交叉做好学生宿舍的安排保洁、修缮等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住

7.食堂暑假期间正常营业,要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

8.保卫部门要继续严格做好校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核查登记,切实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要加强校园中控室值班工作,保障消防、安防设备设施正常运转。

9.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共同参与,在暑假前组织人员对本部门的安全管理网格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学生宿舍、员工宿舍、教师公寓教室、办公、实验室、电教室、会议室食堂各类机房以及其他公共场所、道路等在消防、治安、交通、工程、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全面整改,确保研究院安全稳定。要切断无人区域、无人房间的电源、水源、气源,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及时整改,保证放假前不留安全隐患。

三、工作要求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研究院作为学校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学校事业发展负责任的态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配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

(一)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暑假期间相关部门要做好校园、人员、后勤、生活保障等管理服务,加强院内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巡察,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全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省市、研究院等的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尽量避免往来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师生员工离校后要向本部门及时报告本人所在地信息及所在地变化情况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随时掌握师生员工离校后的行踪动向

教职员工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境的,须事先向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离境,返回入境后,严格按照国家、地方政府及学校有关要求进行隔离观察。

全体师生员工在假期结束返校前,要按照地方政府、学校及研究院当时的相关要求,履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方可返校。院办公室要将地方政府、学校及研究院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二)对值班人员的要求

物业公司需安排专人值班;

食堂在放假期间继续为教职员工提供餐饮服务,供餐时间不变,具体如下:早餐:07:30-08:30中餐:11:30-12:30晚餐:17:30-18:30

保卫部门安排安保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在岗值班,白班时间为06:00至18:00,晚班时间为18:00至次日06:00。保安值班电话:18928812827/020-31800096。述部门值班人员须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遇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妥善处理

如有临时重要工作任务需要相关部门值班和加班的,院办公室将另行通知。

(三)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在放假前专门组织一次校园内防汛隐患的全面排查;加强防汛值班工作和防汛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加强防汛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做好防汛抢险的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院办公室

                                             202174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