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创新 > 讲座活动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概况与职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卓越讲坛第三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17来源:浏览次数: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概况与职业分享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卓越讲坛第开讲

 

2021年9月17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研究院大楼1A报告厅举办第三期卓越讲坛。讲坛邀请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与人力资本咨询总监我校07级校友王琳作为主讲嘉宾。讲坛由科研处副处长(全职派驻研究院工作)范璐君主持,研究院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琳总监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概况与职业分享”这一主题,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职业规划建议与安永集团概况三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

首先用大量的城市和湾区建设数据为同学们剖析了他对粤港澳大湾区现状与未来发展的看法。认为,改革开放至今,粤港澳大湾区的特点由开放性逐渐转变为创新性,主要体现于产业结构高级化第三产业发达各城市优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升但湾区的发展也同时伴随着经济、法律、行政体系存在差异不同关税区制度摩擦以及核心城市定位同质化等痛点和问题。

接着,他结合过去年来丰富的职业生涯与同学进行职业规划的分享。经历过职场多种视野的职业身份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对职业选择的建议,“懂得取舍、目标明确、征询建议”他认为,同学们要理性看待职业中的利弊,学会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结合前人的建议与自身的特长明确自身目标和方向,对研究生时期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并付诸实际、适时发力。

最后,介绍了国内管理咨询行业的现状,以及安永的企业文化、业务线条与培训体系,并与同学们就咨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答疑,进一步深化和具象了同学们对这一职业的理解。

 



摄影:杨钦云

撰稿:田心若 郑铃儿 郑诗婷 宋伊婷

编辑:马腾豹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