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创新 > 讲座活动 > 正文

共同拥抱大湾区机遇,做一名有实力勇创新的中财人——粤港澳大湾区卓越讲坛第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17来源:浏览次数:

共同拥抱大湾区机遇,做一名有实力勇创新的中财人

——粤港澳大湾区卓越讲坛第二期开讲

为践行产教结合,20219月17日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邀请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刘建勋总经理作为卓越讲坛第二期的主讲嘉宾,围绕“共同拥抱大湾区机遇——做一名有实力勇创新的中财人”主题开设讲座。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主持此次活动,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芳、广州分行第二支行行长潘义、第二支行副行长何超凡、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璐君及研究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也是研究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



主讲嘉宾刘建勋总经理具有丰富的银行管理和实践经验,曾成功牵头TCL国际并购等重大融资项目,创造过多项金融创新业务和业内多个首创项目。讲座伊始,刘建勋总经理从国家战略和个人发展两个层面对粤港澳大湾区进行了深入剖析:战略上,大湾区对标世界三大湾区纽约、旧金山、东京,定位之高,比肩世界;经济上,城市GDP全国领先,根基之深,实力雄厚;行业上,产业一体化、金融互联互通发展迅猛,融合之深,优势互补;就业上,银行、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私募等诸多机构,机遇之多,前所未有。

随后,刘建勋总经理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特别是广东省分行的历史、机构概况、客户数量以及财务数据等,特别指出工行广东省分行通过对接一系列全省经济重点发展战略项目和双轮驱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成效显著。他还详细列举了六个来自不同行业大型集团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工商银行如何通过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探寻金融创新,提升服务客户能力,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


 

最后,刘建勋总经理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心得体会。一是认识自己,“吾日三省吾身”,学会自我批评,善于自我总结;二是回归初心,深刻领悟时代所赋予自己的使命,湾区青年自当胸怀天下;三是锻炼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也是岗位晋升的重要考核指标。


 

 王瑞华院长在主持和总结中向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分行的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研究院以培养跨学科、复合式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研究院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在构建产教结合基地、创立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信息交流中心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刘建勋总经理在任广州第二支行行长期间直接推动了研究院与工商银行的合作,此次刘总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结合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职场感悟,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有很高的启发价值。他强调,卓越讲坛是研究院产教融合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将持续邀请业界精英分享从业经历、实践方法与行业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丰富优质的课程和活动。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资源、厚植知识基础、磨炼过硬本领,在研究院收获累累硕果。






撰稿:陈春晓 董硕

摄影:姜鸣轩

编辑:马腾豹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