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创新 > 讲座活动 > 正文

一往无前,职等你来—卓越讲堂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2-05-06来源:浏览次数:

2022年5月5日下午2点,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第六期卓越讲堂在线上开讲。本期讲堂邀请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陈逸敏作为主讲嘉宾。讲堂由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璐君主持,研究院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次讲堂。

主讲人开场为大家讲述了校园和职场的区别,并就如何做好进入职场的准备给出了一些建议。他详细地从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提高面试和简历的通关率,以及做好心态上的准备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为提高求职成功率提供了一些方法和技巧。

随后,陈总特别为大家讲述了进入证券行业的准备,他围绕证券行业的特点、券商具体业务分类以及证券公司主要部门分类展开了具体介绍。他先是介绍了证券行业中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与机构和投资管理这四大核心业务线的内容,并分别从集团和分公司的层面介绍了其中的主要职能部门。接着,他提到不同业务类型对求职者核心技能的要求差异,建议同学们在求职的时候需要先明确业务方向,做好差异性的准备。最后,他给同学们总结了三条大方向的建议:明确个人目标,做好提前规划;首选大平台公司去实践,做好自身定位;专注技能和知识的深耕,不过多计较个人得失。陈总还勉励大家:“只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鼓励大家提高职场规划意识,增强就业信心。

讲座最后,陈总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行业实习和项目,在实践中总结并提升相关技能,为职业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