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创新 > 讲座活动 > 正文

思与行,敢为人先—卓越讲堂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2-04-17来源: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6日晚上,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第五期卓越讲堂在线上开讲。本期讲堂有幸邀请到毕马威中国华南区咨询服务首席合伙人、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特殊资产组首席合伙人彭富强先生作为主讲嘉宾。讲堂由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璐君主持,研究院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期讲堂。

彭富强先生围绕着“思与行,敢为人先”这一主题,分别从个人的职业发展路径,毕马威的“影响力计划”,以及公益事业与人才资源、管理者、国家发展的关系”这几个角度进行分享,具体展现了个人和企业如何承担社会责任。

讲座伊始,他先是通过分享个人的专业发展过程、承担社会公职经验,以及在毕马威组织参与的公益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经历,讲述了毕马威的“以人为本、强化专业权威、与众回馈社会”的企业价值观。

接着,他就毕马威中国的“影响力计划”展开介绍。“影响力计划”作为一项环境、社会及治理(ESG)举措,覆盖关爱地球、以人为本、实现繁荣和治理原则四大核心领域。这一举措既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也体现了毕马威中国致力于提升透明度和问责制度的承诺。其中他重点介绍了“关爱地球计划”中的涵盖脱碳、促进循环经济、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三个领域,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为保护自然和生物多样性而开展的淡水资源保护项目,以及守护深圳湾—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修复计划项目。

然后,他提到了践行公益事业与企业人力资源维护的关系。毕马威一向对人才资源的发展和维护高度重视。在过往的员工调查中发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是在离职员工需求中占比最高的。而通过宣传和组织公益活动、设立公司内部奖励平台和主席嘉奖鼓励热心投入在公益事业的员工,能够有效地提高员工的公益志愿生活的参与度和时长,是有利于提升员工的体验感和幸福度,让企业变得更温暖。同时,毕马威通过环境、教育、灌能三个关注点引领变革,旨在提升员工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其终身学习能力,促进企业内部包容性发展,实现多元化共融的企业氛围。

讲座最后,他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呼吁同学们主动承担对家庭、朋友以及社会的责任,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为ESG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奉献中获取幸福感。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