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与管理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团委、研究生会2021级学生骨干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团委、研究生会即将开启组建纳新。为确保团委、研究生会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工作机制,同时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决定于近期开展研究院团委、研究生会纳新工作。纳新工作将于近期展开,包括学生骨干报名、资格审查、压力面试、竞选演讲等环节。纳新结果将统一公布。

纳新工作安排拟制定如下

一、团委、研究生会设置

团委学生委员2人,团委直属部门部长团成员6人、干事20人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3人,部长团成员6人,干事21人

注: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三个直属部门,各部门分别设置部长团成员2名,干事名额分配为宣传部干事10名、其余两部门干事各5名;研究生会下设学术实践部、生活权益部、文体部三个部门,各部门分别设置部长团成员2名,干事7名。

二、参选人员范围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

三、参选条件

1.应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有以下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1)校、院各级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

(2)校、院社团及其他学生组织学生干部;

(3)各班班长、团支书。

3.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群众基础,工作积极性高,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意识,认真负责,热爱学生工作,工作思路明确,语言表达能力强。

4.严于律己,能够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践行研究院团委、研究生会宗旨,珍惜服务研究院发展和服务师生同学的机会。

5.熟悉并且认同院团委、研究生会发展方向。

四、纳新工作流程

第一阶段

时间:截至9月26日8:00

环节:递交个人申请表

有意愿竞选的学生骨干请下载报名表(附件1)进行报名,根据本人真实情况认真填写后,于9月26日8: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gbari@cufe.edu.cn,要求邮件命名为“姓名+竞选部门/职位+纳新登记表”。

第二阶段

时间:9月26日-927

环节:候选人资格审核

研究院团委将根据候选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对候选人竞选资格进行审核,928将统一公布候选人名单。

第三阶段

时间:待定

环节:压力面试竞选团委学生委员、主席团、部长团职务的同学须参加

每名候选人进行限时1分钟的自我介绍,并回答评委提问。压力面试评委由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团委老师、辅导员代表组成。评委将根据面试表现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价。通过面试的团委学生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者进入竞选演讲环节。

第四阶段

时间:待定

环节:竞选演讲通过面试并竞选团委学生委员、主席团职务的同学须参加

每名候选人进行限时3分钟的竞选演讲,演讲内容需包括不限于本人学生工作经历的阐述、自我评价、竞选意向、对未来工作的认识和规划等。选手竞选演讲结束后,研究院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意向投票。

第五阶段

时间:待定

环节:候选人结果公示

研究院将结合竞选者的面试表现和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议,候选人将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期间有疑问者可至912室教学与学生管理部咨询。

第六阶段

时间:待定

环节:团代会、学代会竞选

公示结束后,研究院团委学生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将开始试用期,并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上进行现场答辩,经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后,产生最终人选。

注:如若对以上纳新工作安排有疑问,请发送邮件至gbari@cufe.edu.cn,本纳新工作安排最终解释权归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团委所有。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