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资讯 > 正文

重温红色情,永远跟党走——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实地开展党团联学

发布时间:2021-11-14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和基础团校学员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实地开展党团联学活动。

行程伊始,研究院师生首先抵达了位于广州市新河浦路24号的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1923年4月中共中央机关从上海迁到广州,在这所三层公寓式房子内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在这里居住和办公。大家细致参观了春园的现场陈列,并通过观看影像资料了解春园内的红色故事,深切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随后,研究院师生进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作为我党历史上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中共三大的召开对党的发展和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影响深远。大会讨论了未来革命道路的重大问题,推动实现了国共首次合作,掀起了大革命的高潮,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伴随着馆藏文献阅读、影视资料欣赏和讲解员的精彩讲授,大家从多视角全面了解了中共三大的历史,更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联学活动中,研究院师生党员代表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并与团校学员一起,共同聆听了由学生党员周辰溪分享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参演感悟微党课和由教师党员孙文晖分享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微党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进力量。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