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资讯 > 正文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浏览次数:

2022年6月8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活动,邀请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熊钟维博士作主题为“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的理论宣讲。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熊钟维博士从中国之治的含义及发展历程、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解析了“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这一理论主题。他指出,“中国之治”是指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中国治理体制和中国治理道路。他认为,“中国之治”的发展历程历经艰难奠基、快速发展和走向定型三个重要阶段,并对三个阶段分别进行了论述。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具有浓厚的历史特色、实践特色与文化特色。他在讲座最后表示,当代青年学生应不断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