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重磅 |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8-12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广州圆满举行。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史建平,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王鲁滨、夏鸿义,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大湾区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此次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吴楚智、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潘义、机构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刘小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芳、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刘勇、广州第二支行副行长何超凡等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史建平首先对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的嘉宾的到来给予了最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对工商银行在研究院成立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史校长强调双方应本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大湾区的宗旨,把政策和方向落到业务和教学实处,全面提高人才的创新能力和素质,并且力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园等多方面的多措并举,为大湾区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大湾区人才观高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表示研究院以培养产教融合、跨学科、复合式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为目标,双方的合作在深厚的基础上,一定会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建设,研究院的发展也将步入快车道。此次合作是研究院贯彻落实产教融合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搭建资源共享中心,搭建信息交流平台,综合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竞争力,共同推动大湾区的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的创新和成果落地。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吴楚智指出,工商银行与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的签约是缘分使然,双方合作具有天然的优势,共同期待双方未来可以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吴行长表示,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作为业内翘楚,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和实践案例、客户资源遍布各行各业,这是实践产教融合的天然基地,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份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工商银行对于金融创新的探索和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迫切希望在新格局下共同见证业界的新突破。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史建平、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副行长吴楚智分别代表研究院和工商银行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的原则将在党建共建、精品课程研发、实践基地建立、导师聘任、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以及推动金融服务创新、推动创新企业孵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相互赋能,为企业的人才培养助力,为大湾区的金融产业发展加油。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