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新闻 | 史建平副校长一行赴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邱亿通局长等领导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12来源: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史建平一行赴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座谈交流,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王德昌、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粒芽、机关党办二级调研员刘伟中、交流合作处主任科员刘国强,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副院长夏鸿义、院办公室主任王微铭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史建平副校长首先对地方政府给予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研究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史建平指出,研究院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当中,越来越多的校外业界导师已经参与到了研究院的产教融合体系建设当中。未来,研究院将围绕绿色金融、专项基金等工作与当地金融部门开展合作。同时,不断加强学生党员干部的党建工作,建设一支有理想、有信念的先进金融学生人才团队,为广州市的金融发展贡献力量。史建平希望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大湾区研究院大力支持,选派高端人才担任研究院研究生业界导师,双方合作开展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推动研究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史建平希望双方党的组织能够结对开展党建活动。

邱亿通局长对研究院学生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邱亿通指出,研究院可以充分利用当地校友资源,对学生进行定制化培养,广州市金融局将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外业界导师选派、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对研究院发展提供支持。在党建工作方面,研究院可以将岭南金融博物馆作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其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

座谈会后,史建平一行参观了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岭南金融博物馆红色主题展览,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