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1日上午9时,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设主会场,在研究院202会议室设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参会。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理事长何秀超,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副理事长、院长史建平,研究院执行院长、理事王瑞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理事长席位代表、金融局金融发展处负责人黄宗超,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理事席位代表、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粒芽,业界专家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基地副主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秘书长钱学宁,校友理事、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广东校友联络处理事长黎同锐出席会议。研究院副院长王鲁滨、夏鸿义、麦建红,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璐君,院长特别助理卫东,广州开发区金融局金融发展处干部廖俊翔列席会议。

何秀超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研究院理事单位和理事对研究院发展工作的鼎力支持,并对过去一年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何秀超指出,在广州市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位理事的带头引领下,研究院全体同仁勠力同心、求真务实,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实质性推进各项工作,研究院事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何秀超强调,2022年是研究院建设发展的深化之年,要紧密结合广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科学谋划未来一年的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思路举措,强管理、建制度、抓规范、搭平台、创特色,擦亮研究院品牌,以创新攻坚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何秀超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勇担重任、再启新程,以改革创新的攻坚精神、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开创研究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史建平副理事长对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开发区金融局和广东校友会对研究院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 2020-2021年度,是研究院初创及进行基本建设的一年,研究院全体师生员工凝聚共识、精诚团结,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分析了研究院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创新工作理念,加快补齐短板,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发力,将研究院建设成更有竞争力、更有社会美誉度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会议听取了执行院长王瑞华作的研究院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王瑞华在报告中围绕党建引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思政育人、安全稳定、对外合作等方面总结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对研究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理事长席位代表对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多方沟通与交流,助力研究院事业发展。

理事席位代表王粒芽副处长对研究院在理论研究、政策咨询等领域为广州市金融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强调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直与研究院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愿意为研究院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业界专家理事钱学宁和校友理事黎同锐表示,将着力引进科研资源和校友资源,搭建优质资源对接平台,关注支持研究院发展。

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研究院财务决算报告、财务预算报告、主要管理制度、院务会议事规则、院务会提请审议的人事聘任事项、内设机构名称变更及院属研究机构设置审批等议案。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