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王瑞华执行院长出席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8来源:浏览次数:

2024年1月5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王瑞华执行院长出席。本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培养质量处处长杨秋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本次会议。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白重恩、刘俏、伊志宏、陆雄文、李善民,委员兼秘书长杨斌,委员蒋传海、徐飞、卢福财、斯泽夫、朱方伟、杨俊、蔡莉、夏春玉、冯耕中、叶强、谢小云、何文盛、陈德球、王瑞华、刘洪、王宗军、寇纲、龚艳萍、霍宝锋、李东、高核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杨斌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MBA教育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他强调,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进入了黄金时期,MBA教育应立足新时代,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继续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培养质量处处长杨秋波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研究生司对全国MBA教指委工作以及MBA教育对国家经济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委员长期以来对我国MBA教育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杨秋波处长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MBA教育的特殊重要性,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高层次管理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并从把好方向、推动改革、搭好平台、建强要素、兜住底线、选树标杆等方面对教指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就2023年度MBA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进行会议评议,对核验结果进行讨论和表决,对核验反馈意见进行审议。

本次会议就全国MBA教指委2023年度工作总结、202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审议,就引导和推动MBA教育改革创新进行研究并围绕《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开展工作讨论。

本次会议对MBA教育发展的方向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参会委员就相关议题积极发言,充分交流并最终形成重要共识。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教指委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与开展奠定基础。



新闻来源:MBA工作委员会

审核:王瑞华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