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生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举行专业实践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8来源:浏览次数:

9月28日,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兼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史建平教授亲切会见了前往大湾区研究院进行专业实践的首批研究生同学,并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知心交流会。欢迎之余,希望借此机会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叮嘱同学们注意健康和人身安全。同时,也对研究院的定位,构架做了详细介绍,与同学们一同展望研究院的未来。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大湾区研究院的执行院长王瑞华院长,王鲁滨副院长,夏鸿义副院长以及麦建红副院长。

史建平副校长发言

史建平副校长说,这是中央财经大学建校以来,第一次走出北京设立研究院,这对于我们来讲是突破,也是里程碑,其意义非常重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扶持下、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财大广东校友会的大力帮助下、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一定会成为中财大最亮丽的名片。

与会期间,史建平副校长还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从医疗健康到一日三餐,从网络学习到图书借阅,事无巨细,足以体现出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期盼。

史校长提醒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注意出行交通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在疫情期间的相关防控要求。安全愉快的度过这段学习实践时光。

在谈及研究院医疗设施问题时表示,学校正在积极同广州市卫生部门协调,尽快实现,小病楼下看,大病三甲看,以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满足同学们的就医需求。如果大家在此期间有身体不适,要第一时间联系学校,行政团队将全力为同学们做好相应保障工作。此外,为了保障同学们的饮食健康,研究院会根据学生口味订制可口饭菜。

对于同学们对学习配套的需求,研究院也已经开通了网络,同学们可以通过vpn登陆图书馆查阅文献,研究院会优先采购相应书籍,确保同学们学习和研究不受影响。

史校长表示,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同学们依然能够保持学习的热情,倍感欣慰。大湾区研究院刚成立,希望同学们多多理解,多多支持,也多提意见和建议,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铸就“财金黄埔”的新辉煌。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教授、王鲁滨副院长、夏鸿义副院长及麦建红副院长,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样叮嘱同学们,在外学习,安全是首要条件,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我们都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要求,同学们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外出要报备,结伴而行,健康饮食合理作息。研究院行政团队会竭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麦建红副院长作为广东校友会代表还谈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转瞬已从中财大毕业30余年,对母校的情怀一直难以忘怀,谈及中财校友会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更是感慨万分,希望在学校、政府、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把大湾区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精彩,也同样欢迎同学们多多参加广东校友会的联谊活动,在中财大、在大湾区研究院收获一份不一样的精彩。

最后,研究院领导和老师们也纷纷为同学们送上双节的祝福,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下走进尾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将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打造成以“项目带学生”的模式开展研究生培养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和专业实践基地,促进产教融合,提升我校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共计选派80余名研究生同学赴大湾区研究院开展专业实践教学。


【撰稿】赵鹏飞  【编辑】马腾豹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