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生 > 正文

提高警惕 谨防诈骗——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为增强防诈骗安全意识,提高自身财产安全意识,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邀请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胥万敏警官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研究院副院长夏鸿义、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卫东出席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全职派驻研究院工作)范璐君主持。研究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胥警官通过具体事例,详细解读了在校期间盗窃与故意伤害的危害,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树立防范意识,不轻易告诉他人银行卡密码,注意宿舍安全,人走锁门,防止宿舍盗窃事件的发生。



随后,胥警官详细介绍了近来高发的诈骗案件中常见的作案手法,并强调诈骗分子倾向于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作案,犯罪分子可能侵入网络盗取同学身份信息,从而作案。故此,胥警官再三强调各位同学务必提高警惕。

最后,胥警官引导同学们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通过服务号及时了解犯罪分子最新的诈骗手段,从而产生防范意识,有效防止财产损失。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在公众号上注册成为广州反诈中心保护人群,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时,胥警官告诫各位同学,“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高电信诈骗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