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生 > 正文

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1A报告厅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黄埔区公安分局消防专班罗基良警官主讲。研究院副院长夏鸿义出席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全职派驻研究院工作)范璐君主持。

 

 

罗基良警官结合十二年的消防工作经验,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法律体系和消防管理体制改革,向同学们普及了涵盖火灾类型、灭火基本方法、常见消防标识和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在内的消防基础知识。随后,罗警官通过演示高校火灾案例视频,帮助同学们直观感受火灾的重大危害,强调在宿舍区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产生的消防风险。最后,罗警官与同学们就具体如何应对生活中出现火灾的情形进行了互动,进一步提醒同学们提高消防知识储备和应急逃生技能。



夏鸿义副院长结合研究院的消防工作实际,就同学们在研究院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研究院大楼是一栋综合型建筑,同学们在楼内一起学习和生活,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爱护消防设施,严格遵守研究院宿舍管理制度,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实践演练,切实提升全体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