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生 > 正文

抗疫·身心疏导课堂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16来源: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科学积极的心态应对压力,2022年4月15日下午,研究院【抗疫·身心疏导课堂】在线上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高校高级心理咨询师王明粤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范璐君主持。

王明粤老师围绕“在疫情下寻找成长的力量”这一主题,以疫情常态下研究生的心理变化为切入点,围绕积极心理学的优势取向、相关理论和研究展开介绍,并提出一系列实现心灵成长的途径。

她首先列举了一系列精神健康问题数据,讲述了研究生当前面临的精神压力。她认为,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学习习惯不良、自控力不够、意志力薄弱的学生更容易受到心理问题的影响。

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相关知识。“人的内心如果不种鲜花,就会长满杂草”,她借用除杂草的故事引出积极心理学的定义及其重要性,并用罗森塔效应、修女研究等例子带同学们感受积极自我暗示的力量。

最后,她为同学们分享了培养积极心态、寻找成长力量的一些具体的实践方法,比如运动冥想、寻求改变、进入福流以及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等等,期望同学们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有效舒缓焦虑、增加对生活的掌控感,提升自身的心理免疫力,从而能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一稿:张书书、杨钦云

                              二稿:黄羽辰、姜钰洁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