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生 > 正文

大湾启航 | 就业形势分析与应对讲座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14来源: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的就业规划意识,加强学生的就业辅导工作,研究院于5月13日上午9:30举办了“大湾启航”系列就业指导线上讲座。讲座特邀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邸飞老师主讲。

邸飞老师围绕“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应对”这一主题,从数据、形势、知己、策略、政策、练级、资源这七个角度进行了深入阐释。

他首先解读和分析了我校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数据,为同学们作就业准备和就业规划提供数据参考。然后,他围绕时间线、招聘形式、求职渠道、校招变化这四个方面对就业形势与节奏展开详细介绍,建议同学们尽早以秋招为基础进行分段准备,熟悉“线上+线下”的招聘形式,有主次有重点地关注各大招聘渠道信息,勇敢地面对疫情下的求职挑战和职业机遇。

讲座中,他针对当下的就业形势给出了实用的建议:一是做到知己,要挖掘求职主线、明确求职定位,先想清楚“图什么”,再确定“去哪里”;二是把握策略,在秋招中确定求职层级、勇敢陪跑争机会、适时调整期望、多实践多复盘;三是学习政策,了解就业相关政策,熟悉就业程序和手续;四是提升练级,备齐求职装备,根据岗位描述不断完善简历,充分利用笔面试经验进行复盘和自我提升;五是找准资源,多关注各渠道的求职资源,多元化地拓宽自己的求职路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馈热烈,积极地在线上跟邸老师提问互动,提出自己的就业疑惑和困难。经过邸老师一一沟通解答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求职计划和节奏。

一稿:张书书

审核:黄羽辰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