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生 > 正文

“大湾启航”就业指导系列简历及面试辅导工作坊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求职竞争力,提高同学简历撰写、面试应答的水平,研究院分别于4月28日、5月5日及5月6日举办了线上简历及面试辅导工作坊。活动邀请猎聘网简历顾问曾心盈老师,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就业导师罗夏希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曾心盈老师围绕着“应届生简历优化”这个话题,从招聘者的关注点、优秀简历的特质,以及简历里每个模块内容撰写方式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讲解。首先,她强调,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课题研究和参赛经历体现着应聘者的能力素养,是招聘者的重点关注内容。其次,她指出,一份优秀简历的输出标准是:排版美观、需求匹配、逻辑清晰、个性鲜活。在撰写简历过程中遵循黄金广告位原则,能快速突出个人核心优势、抓住招聘者眼球。最后,她详细分析了简历中各模块的撰写逻辑。其中,实践工作经验和履历,可以采用金字塔原理、MECE原则、STAR原则以及数据化的角度去阐述。运用了这些科学的表达方法后,简历中大段文字的表述重点和逻辑可以得到聚焦、优化,进而能达到增加面试邀约率的结果。讲座最后,曾心盈老师以同学们提交的简历为真实案例展开个性化指导,带领同学们在修改完善的实践中学出真知。

罗夏希老师围绕着“应届生个面及群面通关法则”这一主题,从个面准备、群面要点、招聘者寄语三个方面展开分享。讲座伊始,罗老师简要介绍了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随后,她结合多年的人才招聘经验,重点讲解了个面及群面的提分要点。她指出个面的要点在于有备无患,她列举了校招高频问题,包括自我介绍、职业规划、应聘原因、优缺点、个人经历等,并详细地分析了每个问题下,需要应聘者回答的逻辑要点和面试官的考核点;接着她深入剖析了群面环节的形式、流程评分标准、评价要素、应对策略和面试建议,强调了参与度、观点表述、角色贡献及人际影响力均是面试官的关注要点,建议同学们在讨论中积极参与、自信表达、简要陈述、学会协作。最后,她站在用人单位角度分享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作为招聘者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把面试当作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大胆自信地展示自己。讲座结束后,罗老师就同学的求职困惑进行了悉心答疑。

本次大湾启航求职系列工作坊的老师通过在线辅导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形式,给同学们传授丰富的简历优化与面试提升方面的技巧,让同学们能对不同的考核方式有了全面的认知和充足的准备,切实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求职信心和求职技能。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