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生 > 正文

大湾启航|乐业湾区·聚势成长——职业生涯发展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10-26来源:浏览次数:

10月25日,研究院邀请湾创智策董事长、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苏登光为2022级产教融合项目的学生在线上讲述职业发展第一课:乐业湾区·聚势成长。

苏登光老师在剖析应届生就业形势数据和应对策略的过程中,就如何乐业湾区,如何聚势成长这两个问题用生动的例子展开了讲解。他强调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一个强有力的经济引擎,拥有人才聚集、产业聚集、经济潜力大、市场灵活度高、商业活力强等特点,由此形成了丰富的产业生态。他建议同学们以开阔的思路去定义一份“好”工作,培养自己跨学科学习和跨行实践的复合型创新意识。同时,他用就业冰山模型和九字宝典,帮助同学们把复杂的职业生涯规划简化成几条思考路径,引导同学们从多个维度去认知自己和企业的表面和深层次的需求,从而提高求职的效率和质量。

面对多变的就业市场环境,苏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心态和持续努力的状态,以战略的思维来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明确个人定位并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发展自身能力和技能,培养跨学科的学习能力和跨行创新意识,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撰稿:宋伊婷

审核:范璐君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