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生 > 正文

2023届产教融合项目硕士(全日制)毕业数据简报

发布时间:2023-10-10来源:浏览次数:

导语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9月,是由中央财经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共建,以服务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宗旨,以经济管理领域理论研究、政策咨询、高端人才培养和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为重点, “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

研究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立足国际前沿、聚焦产业创新,开展产教融合、跨学科、复合式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持,努力打造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研究院,为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市的发展作出贡献。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2023届毕业生的数据

2023届产教融合项目的学生,是研究院成立以来,第一届全程培养且完成毕业环节的学生,是研究院向社会输送的第一批人才。2023届全日制毕业学生数量198,其中会计专业127人,金融专业71人;截至目前,落实毕业去向194人,就业率98%。

去向城市

学生的就业区域分布如下,大湾区是学生就业区域的首选,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是占比位居前三的去向省份或直辖市。

 

去向行业

毕业生就业涵盖了广泛的行业领域,包括银行、证券、会计师事务所、公共管理与社会保障、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电力等。

去向岗位

毕业生就业职位多样化,未来他们将在会计、审计、风控、投资、财务管理、公共管理等岗位发挥专业能力。

毕业生去向单位详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QCSVGdCoJ0gIe6GSDB6ug


注:以上就业单位信息来自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系统,数据不含定向就业毕业生和延期毕业学生信息。

特别鸣谢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对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毕业生的认可。



撰稿:宋伊婷

一审:范璐君

二审:王瑞华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