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资讯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浏览次数:

4月23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临时党支部于916会议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访问期间的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执行院长王瑞华做重点发言。他表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内容,深刻感悟我党在百年大潮中的跌宕起伏,回顾历史,我们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重要节点。在中国的复兴进程中,高校建设、学科建设都是复兴的基石,中央财经大学也正是应国家需求而成立建设发展,成为培养财经专家的摇篮。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立足新阶段探索成立的第一所异地办学机构,我们要把握时代机遇,深刻践行产学研的教育宗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副院长夏鸿义也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教育兴国和科技兴国的提示,也对下一代人才培养的殷切期盼。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关卡,中国已然崛起成为世界之林中最醒目也最受瞩目的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应咬紧牙关,凸显科研、医护、教育等专业领域的社会贡献度。正如毛泽东同志在《新青年》中表述的“身心并完”的人才培养重要思想,未来我们不仅仅要培养有用的人才,更要培养有道德、有审美、有体魄的“三有”青年。

临时党支部其他成员也纷纷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发言。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