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理事会完成换届并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来源: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8日,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换届会议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会议通过了研究院理事会换届方案,组成新一届理事会。经研究院举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商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席位9席,中央财经大学3席,委派三位理事出席理事会;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各一席,委派理事席位代表出席理事会;中央财经大学推荐3名校友代表理事出席理事会,推荐1名业界专家理事出席理事会。中央财经大学委派何秀超出任理事并担任理事长,委派史建平出任理事并担任副理事长,委派王瑞华出任理事,推荐广东校友联络处黎同锐、香港校友联络处黄强、深圳校友联络处赵璐出任校友代表理事,推荐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学术秘书长钱学宁出任业界专家理事。

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大湾区研究院理事长何秀超主持,研究院副理事长史建平,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理事长席位代表、开发区金融工作局金融发展科科长石红,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理事席位代表、交流合作处二级主任科员刘国强,理事王瑞华,校友理事黎同锐、黄强、赵璐,业界专家理事钱学宁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章程(修订稿)》(审议稿),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理事会议事规则(修订稿)》(审议稿);审议通过了研究院院级领导班子换届方案,经中央财经大学提名,聘任史建平为研究院院长,梁勇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瑞华为执行院长,夏鸿义、王鲁滨、范璐君为副院长;审议通过了研究院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研究院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草案)。

何秀超理事长在总结讲话指出,新的一届理事会要在上一届理事会开创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研究院办得更好更强。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学校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跨学科联合培养新路子,联合培养符合当下经济社会发展对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大湾区研究院是学校产教融合新模式的试验田,要时刻谨记学校为大湾区、为广州市培养高端人才的嘱托和使命。

何秀超表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的学生培养方案,更好地为大湾区、广州市黄埔区服务。

何秀超指出,在科学研究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中央财经大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的力量,切实为属地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智库功能。同时,要加快产业园建设进度,为黄埔区筑巢引凤。

何秀超理事长对黄埔区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三年来给予研究院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何秀超表示,没有黄埔区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就没有研究院的今天,广州市、黄埔区高瞻远瞩,为研究院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环境和资金支持,希望各理事单位继续支持研究院发展。



撰稿:夏鸿义

审核:史建平 王瑞华

Copyright (C) 20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